afriedman22_ANGELA WEISSAFP via Getty Images_covid-19 deaths Angela Weiss/AFP via Getty Images

2019年新冠病毒致死200,000人的意义

杰克逊霍尔—美国现在因2019年新冠病毒致死已达20万人。许多美国人——包括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都在竭力淡化这一数字,他们强调受害者的年龄和并发症(其中包括糖尿病和高血压等常见病),并同时强调,自己所认识的没有人死于2019年新冠疫情。他们似乎不愿承认此次疫情所导致的悲痛和破坏有多严重。

美国人对疫情死亡人数激增的不敏感恰恰证明了约瑟夫·斯大林通过观察所得出的那句名言:“一个人的死亡是场悲剧;100万人的死亡仅仅是统计数据。”当然,这种态度的危险之处在于,它减轻了政府采取行动的责任——从而创造条件导致更多人死于2019年新冠疫情。因此,我们值得花点时间,来正确看待这一统计数据的含义。

我们先从规模开始。如果20万人一个站在一个的肩膀上,那么由此所形成的构造几乎可以延伸到国际空间站的范围。

https://prosyn.org/d2akim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