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rman8_ANGELA WEISSAFP via Getty Images_consumer spending ANGELA WEISS/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消费者会保持支出吗?

坎布里奇—些分析师预测美国经济正在走向衰退。但如果真是这样的话,一定是有人忘了告诉消费者。尽管消费者信心在 2021 年 8 月暴跌,并且此后一直在下降,与 2008 年金融危机期间如出一辙,但家庭支出远高于当时。

当消费者与民意调查者交谈时,他们表现出一种阴郁的情绪;但是,无论是在线购物还是线下购物,他们的购买速度仍在加快。第二季度消费者支出的年化增长率有望超过 4%,这将使其成为近几十年来最好的季度之一。因此,最大的问题是消费热潮是否会持续下去。

毕竟,消费者有充分的理由感到沮丧。通货膨胀处于 40 年来的最高水平,而实际(经通货膨胀调整的)工资增长处于相应的 40 年来的最低水平。人均实际可支配个人收入连续五个月下降,然后在 4 月份趋于平稳,比 9 月份低 2.1%。与此同时,消费者支出自 9 月以来增长了 2%,大约是正常年化增长率的两倍。

https://prosyn.org/8AMLQs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