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nce150_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_technologymanufacturing 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中美良性战略竞争

米兰——现在人们普遍认为,美国和中国之间的经济和技术关系将以战略合作和战略竞争的某种结合为特征。战略合作基本上是值得欢迎的,因为应对从气候变化和疫情到尖端技术监管等共同挑战,需要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的参与。但战略竞争往往被认为是令人担忧,甚至是威胁性的前景。未必。

对中美竞争,尤其是技术领域竞争的担忧,反映出双方都认为,基于国家安全、基本为零和的方针是不可避免的。这种假设将决策引向非建设性、对抗性的方向,增加了政策失误的可能性。

在现实中,战略竞争有好有坏。要了解良性竞争的好处,以及如何获得这些好处,只需考虑竞争如何推动经济体内的创新即可。

https://prosyn.org/VjdAm7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