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ineer shipping containers Sagitta/Getty Images

美中贸易争端的互惠解决方法

纽约——对许多美国的盟友而言,唐纳德·特朗普总统与中国贸易战的缺陷——阿根廷举行的习特会后,美中贸易战暂停90天——不在于动机,而在于方法。事实上,欧洲和日本也与特朗普有着许多相同的不满。但它们却未能认识到,它们可以采取很多措施来使全球贸易体系——以及它们与中国的关系——变得更加公平和有效。

可以肯定,中国需要采取措施推行政策改革。首先,中国的关税及非关税壁垒高于美国和其他高收入国家(尽管与绝大多数同等收入水平的发展中国家相比是大体一致的)。而且希望在中国经营的企业一直面临着诸多限制,其中也包括限制外国人对国内企业的所有权。

降低中国市场壁垒不仅有利于国外生产企业,同样也有利于中国家庭以及进口零部件的使用者。贸易自由化能够减税、提高收入和改善效率,而无需政府提高财政赤字的规模。中国在17年前加入世贸组织后,过去的贸易自由化进程表明,只要中国劳动力市场保持足够的灵活性,此举就不会导致失业率飙升的结果。

https://prosyn.org/zoq1Rl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