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in America market Federico Parra/Getty Images

美洲的一带一路?

华盛顿—加拿大、墨西哥和美国正将注意力集中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新一轮现代化谈判上——其结果高度不确定——而其他美洲政府则面对着一个更为根本性的贸易问题。谁是它们未来的主要贸易伙伴:美国,欧洲还是中国?

一个多世纪以来,这个问题一直有一个响亮的答案:“美国。”美国距离近,软实力强,经济强大,使其成为拉丁美洲天然的商业关注中心。而拉丁美洲也是美国50个州中的37个的第一大或第二大贸易伙伴。

2016年,美国公司总共出口了价值5,150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到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是其对华出口的近三倍。此外,美国对中国存在巨大的、一贯的贸易赤字,但对其南方邻国,它常常有贸易盈余,后者向来对美国公司提供的高价值商品和成熟的服务青睐有加。

https://prosyn.org/Nn3uP3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