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nus2_ Wodickaullstein bild via Getty Images_dollar renminbi Wodicka/ullstein bild via Getty Images

美中两国的混乱金融脱钩

发自牛津—中美关系或许正处于自1979年正常化以来的最低谷。但在金融领域,竞争却只是故事的一部分。当美国政府对中国施以金融制裁时,美国的金融企业却正在排队赶赴中国开展更多业务——而中国也对此表示热烈欢迎。那么这种脱钩状态会否在候任美国总统拜登治下持续下去?

美国特朗普政府在过去四年与中国的冲突中经常会采用各类金融手段,比如阻止联邦政府退休基金投资中国股票,并对新疆(因人权原因)和香港(因大陆引入了严厉的国家安全法)的相关中国官员实施制裁。

特朗普最近还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禁止美国居民对31家被认定协助中国人民解放军现代化的中国公司进行投资。同时他还在本月早些时候签署了《外国企业问责法》,要求所有上市交易的外国企业必须在三年内遵照美国的审计规则,否则就只能退市。

https://prosyn.org/aRy1On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