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ng110_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_china street 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如何与中国合作

香港 – 即使对于大多数华人,中国也是一个难以理解的国家。 但正是那些让中国变得神秘的多种因素使得了解中国变得重要,包括其悠久的历史、广阔而多姿的领土、庞大而多样的人口、复杂的政治、以及庞大而充满活力的经济。 无论好坏,在中国发生的一切都会影响到地球上每一个人。

西方观察家面临的最痛苦的挑战是如何解读中国。 正如荷兰汉学家汉·库伊珀斯(Han Kuijpers)所说:“西方汉学在根本上存在某些缺陷:'中国专家'要么假装对与中国有关的一切都了如指掌,在这种情况下,他们的话就不能当真;或者,在他们挺到最终不得不承认,自己不是从科学意义上通晓有关中国的一切的时候,他们也不能被称为‘中国专家’。”

西方人很难理解中国是有明显原因的。 首先,中国作为一个完整连片的大陆型农业文明有着悠久的历史,包括长期拥有强大的中央政府和统一的政治、社会、和经济体系。

https://prosyn.org/sDjr2C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