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moglu42_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_cop26 us china Jeff J MitchellGetty Images

气候变化与中美冷战

坎布里奇—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 (COP26) 上所做的将全球变暖幅度控制在相较工业化前水平 1.5°C 以下的最后努力注定要令人失望,无论有多少国家元首和商界领袖飞往格拉斯哥。哪怕要实现 2°C 的目标,也需要美国和中国之间的合作。

气候变化为两国提供了独特的合作机会,他们出人意料地宣布共同努力遏制甲烷排放的计划带来了一些希望。但当前的地缘政治环境不利于广泛合作。

为了(哪怕是)有机会实现巴黎气候协定目标,世界必须在未来十年内将煤炭、石油和天然气的消耗量减少到几乎为零,这意味着大多数可用的化石燃料储备必须留在地下。尽管最近做出了很多脱碳承诺,但这一结果并不在期待之中。

https://prosyn.org/G5kp43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