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stly automated facility Richard Lautens/Toronto Star via Getty Images

自动化和美国领导力

伦敦—不久前,对于失业有两个互为对手的解释。第一个解释是凯恩斯的需求不足论,认为当社会缺钱购买工人所生产的商品和服务时,他们就会“非自愿地”失业。第二个解释通常和芝加哥学派挂钩,认为失业是在不论工资水平如何的情况下,闲暇偏好甚于工作的自愿选择。

现在,第三种解释正在成为主流:全职工作机会和实际工资的减少都是因为自动化。平心而论,机器人吞噬人类工作岗位的概念只不过是装着技术性失业旧酒的新瓶。但这个新瓶值得关注,因为问题这个问题无法用常规政策响应手段解决。

关于技术的“官方”叙事认为不断加速的变化是不可避免的。各种用首字母缩写命名的机构智库、任务组等都认为,自动化和人工智能很快就会消除或改变为数庞大但难以估量的人类就业岗位。

https://prosyn.org/v8BV6E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