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dt72_BEHROUZ MEHRIAFP via Getty Images_iranUSposter Behrouz Mehri/AFP via Getty Images

历史的人质

新德里—在最近美国和伊朗的冲突中,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推特中表示他准备轰炸“52个伊朗目标(代表多年前曾被伊朗劫持的52名美国人质)。”其中某些目标,他补充说,会对“伊朗文化...尤为重要,”这表明他有意愿将伊朗的国家遗产作为袭击目标。

特朗普的推特表明其整套伊朗政策均植根于过去,就好像今天所采取的行动代表了对很久以前所造成创伤的迟来反应。如果真是这样,特朗普政府与伊朗政权之间具有某些共同之处,过去时代实际及感知到的创伤也一直令伊朗政权挥之不去。

毕竟,伊朗人(和其他许多人)一而再再而三地指出美国参与了1953年推翻伊朗民选总理穆罕默德·摩萨台的政变,并且扶植了穆罕默德·雷扎·沙阿·帕拉维政权,而帕拉维政权本身又在1979年伊斯兰革命中被推翻。同样,伊朗一再强调在20世纪80年代伊拉克对伊朗发动的残酷战争中,美国曾为萨达姆·侯赛因提供援助。

https://prosyn.org/EPBI0r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