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183_Haroon Sabawoon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_afghanistanmoney Haroon Sabawoon/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

货币秩序与国际安全

普林斯顿—今年是国际货币秩序史上的重要纪念年。 8 月 15 日是美国总统尼克松“关闭黄金窗口”50 周年; 9 月 21 日则是英国政府将英镑从金本位制中移除90 周年。 虽然这两集都已属于货币史,但它们的影响超越了金融领域。 每一次都标志着整个国际安全制度的终结。

19 世纪全球秩序围绕英国帝国主义实力建立,金本位制是其金融基础。 金本位制是由这样的预期维持的:即使它在战争时期被暂停,结束敌对之后,货币也将恢复到战前黄金价值。 黄金价值不变的承诺提供了一种可信度,使战时政府更容易借贷,从而承担冲突的成本。

由于金本位长期以来一直是英国帝国地位的财政基础,因此第一次世界大战后,该国又回到了金本位。但事实证明,成本太高了。 到 1931 年,显然有必要放弃黄金,以便策腾出更多空间实施最终推动经济从大萧条中复苏的宽松货币政。

https://prosyn.org/YJli48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