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ers smooth out a new sidewalk John Moore/Getty Images

能起作用的基础设施计划

纽约—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通过税收优惠来提高基础设施支出,投资者对此反应冷淡。人们对他如何升级和修葺美国破败的公路、机场、桥梁、隧道和其他基础设施的方案期盼已久,但除非各方都能开放心态,重新思考如何为这些项目融资,否则特朗普的计划将一文不值。

目前,基础设施投资要么通过税收支付,要么通过过路费等使用成本支付。但还有一种释放地方层面公共财富的方法:对现有公共资产进行专业管理。

这并不意味着改头换面的资产回收或私有化。如果私有化是为了提高可用公共基础设施资金源,那么资产的出售价格必须高于它们在公共所有状态下所产生的利润的现值。不难理解,地方政客和选民对将公共资金与商品和服务的供给相分离的授权机制产生了怀疑。

https://prosyn.org/xCo7ME3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