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 President Donald Trump gives his first State of the Union address Samuel Corum/Anadolu Agency/Getty Images

唐纳德·特朗普是注定要失败的

伯克利——美国总统毫无疑问与以往不同。特朗普和前任的区别不仅仅在于性格和整体上的无知,而且在于他的决策方式。

首先,以比尔·克林顿为例,克林顿在1992年像特朗普一样,当选时并未获得绝大多数选民的支持。执政后,克林顿以财政刺激和医疗保健法案(这两者都不成功)来吸引左翼,同时用促增长的削减赤字法案来赢得中间派的关注。他通过签署《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来吸引中右派,该协议在其共和党前任执政期间就已经构想成熟;同时,他还签署了一份重大犯罪法案,同时再次任命保守派坚定分子格林斯潘担任美联储主席职务。

克林顿希望通过“三角”策略达到三个目的:制定有效解决国家问题的政策;说服那些没有支持他的选民他同样代表他们的利益;并同时保护好自己的支持者。

https://prosyn.org/kd5BnF7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