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有团结是不够的

巴勒斯坦两大组织哈马斯和法塔赫领导人之间在沙特阿拉伯谈判达成的和解被誉为一项重要的政治突破。但是,这一协议产生的民族团结政府面临许多险峻的挑战。这一协议需要跟进,即努力结束对巴勒斯坦的经济和行政制裁以及与以色列展开严肃认真的谈判以结束对约旦河西岸以及加沙地带长达39年的占领。在巴勒斯坦国内,新政府需要支付其公务员的工资,恢复秩序,并且结束已经在巴勒斯坦领土司空见惯的混乱局面。

巴勒斯坦的内斗部分起始于以色列和国际社会对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实施经济禁运所造成的政治僵局。新的哈马斯领导的政府拒绝接受中东四方,即美国、欧盟、联合国以及俄国提出的有关承认以色列、接受与以色列先前达成的所有协议以及放弃恐怖主义的要求导致了经济封锁。这一经济封锁甚至得到了阿拉伯和伊斯兰银行的热情执行。

巴勒斯坦人抱怨说国际社会之所以办事不公,就是因为它们不满在巴勒斯坦领土上举行的自由和公正的选举结果。哈马斯在这一选举中大获全胜。2006年选举后产生的政府由于国际银行系统的封锁以及以色列拒绝转移代为巴勒斯坦人民征收的数百万美元的税款而无法支付公务员的工资。

https://prosyn.org/i2sqpU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