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rushcheva124_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_trumpputrinprotest 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俄罗斯症候

东海岸,马里兰州—5月21日,美国国务院宣布拨款250000美元用于《曝光俄罗斯健康假信息》(Exposing Russian Health Disinformation),为此,俄罗斯驻华盛顿大使馆立即作出反应,说美国表露了“全球大流行艰难时期的……真实意图。”通常,我不会站在克里姆林宫这一边。但我不禁要怀疑,在美国政治界和媒体中某些群体的恐俄症是不是已经病态化。

诚然,在4月份,美国国务院警告俄罗斯正在与中国和伊朗一道,在COVID-19危机期间散播假信息。但是,自2016年美国总统竞选以来,主流媒体机构和民主党(也是我所属政党)一直对俄罗斯十分关注,常常流于歇斯底里。尽管克里姆林宫确实干预了竞选,破坏了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的选情,从而最终帮到了特朗普,但事后的调查并未发现有美国主流媒体一直认定存在的明确的“勾结”证据。

《纽约时报》执行总编迪恩·巴奎特(Dean Baquet)在去年的一次内部新闻会议上承认,“我们打造新闻编辑室是用来报道新闻的,我们做得着实出色。现在我们必须重新组织起来,将资源和重点转移到另一个不同的新闻上。”换句话说,《纽约时报》和其他主流刊物一样,从事着叙事业务。沃尔特·李普曼(Walter Lippman)——美国新闻院校的必读作者——在近一百年前就指出,必须有人告诉“困惑的大众”去想什么。

https://prosyn.org/AC8Plh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