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seltine1_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_randpaul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为何美国在新型冠状病毒面前节节败退

发自纽约—肯塔基州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在过去两周内的举动恰恰体现了美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错误之处。他在数月前手术切除了一部分肺,因此出于谨慎决定进行病毒检测,但从检测完毕到确诊为阳性的六天期间保罗并未采取任何措施去保护周围的人。相反,他与其他参议员会面,前往参议院投票,在私人俱乐部打了一轮高尔夫球,甚至还跳进泳客众多的参议院附属泳池畅游了几圈。

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在那些遏制住了疫情爆发的国家中是不可容忍的,甚至可能导致保罗入狱。作为一名眼科医生,他应该比任何人都明白:如果自己都对病毒足够关注以至于参与检测,那么也应该同样关心自己对他人所构成的风险。

遏制任何传染性病原体的传播,尤其是像新型冠状病毒那种极具传染性的病原体,都需要采取积极行动。而诸如停业停工或社会隔离这类防护举措只有结合严厉且系统的操作来才能有效预防疾病的蔓延。

https://prosyn.org/D90mm1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