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ubini176_Lintao ZhangGetty Images_cdf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不会停歇的美中慢速碰撞

发自纽约——我最近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这是一场外国商业领袖、学者、前政策制定者和中国高级官员的年度聚会,而今年的会议是自2019年以来首次线下举办,也为西方观察员提供了与包括新任总理李强在内的中国新领导层会面的机会。

这次活动也为李强提供了上任以来首次与外国代表接触的契机。虽然人们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任命亲信担任党和国家重要职位存在诸多议论,但我们与李强和其他中国高级官员的对谈则提供了对他们政策和领导风格的更细致观感。

李强在3月成为总理之前任上海市委书记。作为经济改革者和私营企业的倡导者,他在说服特斯拉在该市兴建超级工厂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在新冠疫情期间他执行了习近平的严格新冠清零政策,并监督实施了对上海的两个月封锁

https://prosyn.org/kOaQuw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