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ersen1_getty images_women Getty Images

妇女身体的用词战争

纽约—本月,联合国大会将举办一场高规格会议确保成员国承诺实现全民健康覆盖,包括金融风险保护以及基本医疗服务、医药和疫苗的全民普及。但有多少国家会致力于满足女童和妇女的独特需要,并作为它们落实全民健康覆盖计划的一部分,仍然有待讨论。

各国做出全民健康覆盖的政治宣言意味着同意从国民预算中配置资金用于建立一个世界各地的糖尿病患者都能获得胰岛素,艾滋病毒携带者不会被滞留在破败社区,所有儿童都能得到基本疫苗的未来。在这个未来中,即便是最脆弱社区,也能够可靠而廉价地获得所需服务,整个社会将变得更健康,生产力更高。

但女童和妇女的独特健康需要——不仅仅是性和生殖健康需要——仍是一个政治争议话题,长期以来,这导致女童和妇女医疗问题被低估,得不到足够的资源解决。比如,在人道主义设定中,就很少有性和生殖医疗普及的内容。在许多地方,年轻人很难伸张自己的生殖权利。

https://prosyn.org/hahI9T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