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ass67_Dimitar Dilkoff_AFP_Getty Images Dimitar Dilkoff/AFP/Getty Images

纽约的难民问题

纽约—每年9月,全世界许多总统、总理和外交部长都会来纽约市访问几天。他们是为了参加联合国大会年会开幕式而来,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以期在国内获得比在大厅中演讲更多的关注,并且——在这个外交“速配约会”中——在精力所及范围内将尽可能多的会晤装进日程表。

还有一个传统是指定一个具体问题吸引特别关注,今年也不例外。9月19日将专门留给讨论难民(以及移民)困境以及还能做些什么帮助难民和移民。

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因为现在全世界有大约2,100万难民。难民的原始定义是因为害怕迫害而离开祖国的人,现在,因为冲突和暴力而被迫穿越国境的人也被视为难民。难民数字的激增不过五年,主要是因为整个中东的混乱局面所赐,其中叙利亚一国就占了全世界难民的近四分之一。

https://prosyn.org/hOTUlb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