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 Secretary-General Antonio Guterres addresses the assembly during a UN Security Council meeting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联合国的不作为之罪

发自开罗——当联合国成立之时,其主要目标,正如其宪章序言中所说的那样,包括为子孙后代免除“惨不堪言之战祸”,并重申“基本人权之信念”。70多年过去了,世界各国研制装备了比以往更多——也更先进——的武器,武装冲突肆虐全球,为战斗人员和平民带来了大规模死亡和苦难。

其中最广泛讨论的冲突发生在叙利亚,根据联合国报告这场冲突已经造成了约50万人死伤,数百万人流离失所。在缅甸这个佛教占绝对主导的国家,穆斯林少数族裔罗兴亚人遭受了已被联合国定义为种族清洗的袭击。而也门则沦为一场毁灭性代理战争的沙场,引发大量人员伤亡。布隆迪和刚果(金)两国内部的冲突也极为剧烈。

尽管看似影响力巨大,但事实证明联合国在制止暴力方面显然是无能为力的。在此联合国秘书长必须负上重大责任。毕竟担任这一职位者是联合国的最终标志,在某种意义上甚至是国际社会的道德楷模。秘书长是由整个世界所委任的,这一点在现任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身上尤为突出,因为他是由一个包含了提升联合国大会角色重要性的修订程序所选出的。他也因此责无旁贷,应当引导我们走向一个更少暴力也更人道的未来。

https://prosyn.org/sAbW3G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