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clear protestors Jeremy Sutton-Hibbert/Getty Images

即将到来的禁核条约

普林斯顿—3月27日,联合国将开始关于国际禁止核武器条约的谈判。这将是标志着人类生存风险时代结束的开始的里程碑。

这一天迟早要到来。从一开始,即使是那些让世界走上核武器之路的人也明白,人类因此面临了致命危险和道德挑战。1945年4月,美国战争部长亨利·史汀生(Henry Stimson)向总统杜鲁门解释,原子弹将是“人类历史上所知道的最可怕的武器。”史汀生警告说,“当今世界的状态是其道德发展跟不上技术进步,它的生杀予夺都掌握在原子弹手中。换句话说,现代文明可能被彻底摧毁。”

不久之后,新成立的联合国明确提出了“拯救子孙后代免受战争祸害”的目标,并将核武器所造成的威胁列为首要工作重点。1946年1月,联合国历史上的第一份决议就呼吁制定“阻止国家装备原子武器”的计划。

https://prosyn.org/olX2CJ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