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na68_Paula Bronstein_Getty Images Paula Bronstein/Getty Images

恢复人道主义法则

马德里——即使在战争引发的混乱和灾难中,对战斗人员的行为限制也存在国际公认的法则。但最近在叙利亚和其他地方故意袭击难民营和医院的做法表现出袭击者绝对地蔑视基本的人道主义准则。事实上,这样的行为——其中包括阻止人道主义救援和袭击医疗及人道主义人员——已经是屡见不鲜了。

今天,联合国估测约1.25亿民众需要人道主义援助——而且这个数字每年都在增加。超过6000万民众——其中半数是儿童——目前因为暴力事件或冲突而流离失所。仅在过去10年中,人道主义援助的成本就增长了600%,致使这项工作几乎陷入难以为继的窘境。

带着对这个问题的担忧,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召开了联合国60年历史上的首届世界人道主义峰会。5月23至24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会议和会谈将涉及人道主义议程的五大核心项目:预防并结束冲突;捍卫人道主义准则;减少流离失所、保护妇女女童以及在冲突地区提供教育服务;加强国家和地方的援助提供能力;以及加大人力开发的投资力度。

https://prosyn.org/4CpBGF6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