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abdulazizalkawari1_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_unitednationsbuildinglogo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联合国改革正当时

多哈—2019冠状病毒病的大流行暴露了许多制度缺陷,但最重要的是,它表明联合国急需改革。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的全球卫生机构)对该病毒的反应暴露出了明显的缺陷,这反映了国际共识和国际合作的缺乏,也反映了利益攸关方普遍所持的保护主义。

美国对世界卫生组织的批评最为强烈。最近,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决定停止美国对该组织的资助。可以说,这在世界卫生组织急需支持的时候,美国却给了它毁灭性的打击。联合国下一步将何去何从,它将如何从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乏力中恢复元气、高效运转,这些都会决定它在大流行后的世界中作用几何。

我认为我是受联合国栽培出来的,是联合国价值观和原则的坚定支持者。四十多年来,我在这一庞大机构中担任各类职务。从1974年我被任命为卡塔尔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代表,到2017年我以一票之差未能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一直如此。

https://prosyn.org/nkMeTD5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