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nwar2_Afif Abd Halim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_malaysiaflood Afif Abd Halim/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合理衡量贫困

吉隆坡—2019 年奥斯卡获奖影片《寄生虫》(Parasite)因其引人入胜地描绘了韩国严重的收入不平等而吸引了全球观众。这部电影对低收入家庭强烈的疏离感的渲染引起了广泛的共鸣,这无疑是因为在许多其他国家也可以感受到类似的情绪。由于新冠肺炎和气候变化的双重挑战,富人和穷人之间的差距正在扩大。

穷人在危机时期受害最深,因为他们缺乏境况更好的人所拥有的社会资本的保护。套用 小马丁·路德·金的话说,不平等之弧向着更加不平等倾斜。这意味着政策制定者必须解决贫富差距日益扩大的问题,为最需要帮助的人建立足够的安全网。

多维度贫困指数 (MPI) 跟踪教育、健康和生活水平等非收入性匮乏指标,是勾勒问题范围的重要工具。我的国家马来西亚多年来一直使用过时的贫困衡量方法, 2013 年,它加入了使用 MPI 的全球国家网络。 2019 年,时任联合国极端贫困和人权问题特别报告员菲利普·奥尔斯顿(Philip Alston)的 严厉批评最终导致政府 修改了定义

https://prosyn.org/yVOaqs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