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mp in Orlando Jim Watson/Getty Images

特朗普的强势全球计划

香港—对于唐纳德·特朗普出人意料地赢得美国总统竞选的现象,人们已经投入了相当多的精力寻找解释。但也许最简单的解释最准确:特朗普的对手被耍了。从几乎所有人都预期会获胜的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到反对让特朗普充当候选人的共和党,都低估了这位美国当选总统。世界强国,特别是亚洲强国,不可犯同样的错误。

选战期间,特朗普十分清楚克林顿是谁:有智慧、有经验,但不如他有心计和善于表演。因此他装扮了蠢人的角色,在许多人认为纯属浪费时间的州拜票,而克林顿采取了数据推动策略。虽然克林顿的方法让她比特朗普多获得了270万张选票,特朗普的方法却让他通过赢得足够多的各州选举人票赢得了总统宝座。

如今,正在准备接任总统的特朗普使用着他在选战期间所使用的战术,重视庆功会而不是新闻发布会,现身《周末夜场》(Saturday Night Live)等戏剧秀而没有特别关注类似叙利亚危机升级等问题。与此同时,他也在改变美国外交,也许最引人瞩目的是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和台湾领导人蔡英文通电话。为了不让特朗普再次震惊全世界,我们必须学会读懂特朗普。

https://prosyn.org/HO5StJ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