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th china sea aircraft carrier VCG/Getty Images

中国霸占南海

马尼拉—中国在南海大肆拓地刚刚过去五年,已将南海领土现状朝着有利于它的方向发展,而没有面临任何国际反击。其建岛活动周年祭突显出对国际海洋秩序至关重要的通道的地缘政治的改变。

2013年12月,中国政府派出巨大的天鲸号挖泥船在远离中国大陆的南沙群岛赤瓜礁作业。南沙群岛位于中国在1974年利用美国撤出南越之机占领的西沙群岛以南。1988年,赤瓜礁遭到中国袭击,72名越南海军被杀,两艘舰船被击沉。

天鲸号的任务是粉碎海床上的沉积物,把它们堆放在暗礁上,形成一个低洼的人造岛。天鲸号——以推进系统和每小时4,530立方米的吸砂速度著称——非常快地完成了任务,在不到四个月的时间里就建造了11公顷新陆地,包括一个码头。在此过程中,中国军舰始终在周围护航。

https://prosyn.org/6QPgEu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