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dd3_Fabrice Coffrini_AFP_Getty Images_ban ki moon 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保障联合国的未来

上海——随着现有的国际秩序变得更加四分五裂,强势全球治理机构对迎接世界战略、经济和可持续发展挑战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我们的现有机构——包括,首先是联合国——现在正处在最脆弱的状态。

联合国虽未破裂,但却困难重重,特别是越来越多的国家将其视为礼节性的外交马后炮,并在其他地方寻找全球重大问题的解决办法。从叙利亚到伊朗、朝鲜、恐怖主义、网络安全、庇护寻求者和难民、移民、埃博拉以及新出现的人道主义援助资金危机等一系列问题上都出现了这样的状况。

虽然联合国仍具备很多优势,但也不乏明确的结构性弱点。联合国期望的目标和实际业绩之间相差越来越远。但世界需要的联合国不仅能讨论政策,而且能将讨论结果落实到实际当中。

https://prosyn.org/J2fA5W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