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vis121_ALESSANDRO DELLA VALLEPOOLAFP via Getty Images_lugano conference ukraine ALESSANDRO DELLA VALLE/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西方在乌克兰战争中的战略目标是什么?

华盛顿特区—乌克兰战争以及世界各国所作的反应将成为未来数十年塑造全球政治和经济秩序的决定性因素。尤其要注意的是,西方盟国就俄罗斯和全球南方国家在乌克兰战后重建中所发挥作用的行动、说法和计划将告诉外界他们的长期战略目标是什么。西方仅仅希望看到在俄罗斯被击败的同时北约得以扩大和增强,还是设想乌克兰胜利能为建设民主环境更加安全、且全球治理更加包容和有效的世界奠定基础?

尽管战争结果仍不确定,但西方的战略目标,特别是其在乌克兰获胜的情况下打算如何对待俄罗斯,将会产生巨大的后果。最大的问题是,盟国是否会通过强制实施严厉的赔偿条款来惩罚整个俄罗斯,抑或是瞄准弗拉基米尔·普京总统的专制政权,而采取一种对强加给俄罗斯民众负担加以限制的方式。

战争开始时,西方盟国强调其首要目标是捍卫联合国宪章及民主体制。今年春末,某些美国战略家及官员主张将战略目标定为永久削弱俄罗斯,尽管在俄罗斯发生政权更迭的情况下,该目标是否依然有效尚不明确。

https://prosyn.org/DVZTKJ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