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迷恋美元

    基辅--乌克兰的通货膨胀正在窜升。三月的时候,通货膨胀达到26%并且继续上升。尽管世界各地的物价都在上升,乌克兰的通胀确实极端的,相当于邻国俄国的两倍。令人惊讶的是,乌克兰中央银行不仅不抵销通货膨胀,反而在火上加油。

    当季莫申科在去年十二月重新返回担任总理的时候,乌克兰的物价开始失去控制攀升。恶意的观察家们说季莫申科追求民粹主义的社会开支,应当对此负责。但是这并非如此。她的政府实际上在新年的时候紧缩了预算。实际上,乌克兰财政部长平泽尼克报告说,在2008年的第一季度乌克兰实现预算盈余达到GDP的0.06%。

    这并不令人惊讶,因为国家财政收入与物价一起上升,而开支则大体上固定。但是季莫申科政府实际上在财政问题上步伐稳健。国家财政基本上良好,公共债务仅仅是GDP的11%。乌克兰国家银行报告说,该国的国际储备稳步上升,现在是330亿美元。

https://prosyn.org/b4ZIp2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