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的民主选择

突然之间,乌克兰面临着另外一次艰难的选择:解散政府和议会并且举行新的大选,或者眼睁睁看着国家的独立一点一点的丧失。同时,关于民众暴力骚动的说法再次开始升温。考虑到腐败的统治者是如何大规模地点燃地区和民族仇恨,出现这样的情况也并不令人震惊。

有人说维克托·尤先科(Viktor Yushchenko)总统本周解散总理维克托·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ich)政府的决定缺乏依据。这些人错了:尤先科的行动很有必要,因为亚努科维奇政府正在筹划发动一场宪法政变,如果他们的阴谋得逞,总统对军队和警察所剩无几的控制权也将被剥夺,亚努科维奇的这种做法显然是在违反法律。总统要么立即采取行动,要么就听任乌克兰回到2004年橙色革命前犯罪集团掌握绝对权力的时代。

去年议会选举后我对尤先科任命亚努科维奇当总理的决定本来就不赞同。因为一位具有民主思想的总统与曾经妄图破坏乌克兰上一次总统投票的人同处一室(法国人的用词)肯定会引发机构瘫痪和政治混乱,我清楚地看到了这一点,而情况也确实不出我的所料。

https://prosyn.org/63I9TQ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