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竞选

由于有人阴谋策划了对领导人食物投毒,乌克兰总统竞选已经成了只有黑手党家族能欣赏的一场闹剧。十天前,在民意测验中处于领先地位的反对党候选人维克多·尤什申科竟然在总统竞选活动中消失,之后他在维也纳重新露面,对外宣传先前失踪是因为食物中毒,而现已治愈。

但是现在乌克兰国内广为流传的一种说法是尤什申科吃的食品中可能加有致命的蓖麻蛋白,这种药品曾经是克格勃刺客最喜欢的暗杀工具,他们在1978年用它在伦敦暗杀了保加利亚流亡领导人乔治·马可夫。在大多数国家,这种指控可能看上去象天方夜谭,但在乌克兰,却不是空穴来风。现任总理、尤什申科竞选总统的最主要的对手,维克多·亚努克维奇,曾两次被法院宣判从事参与暴力犯罪。

事后尤什申科重新投入了总统竞选中,但上周当他在基辅一个由支持者组成的集会上发言时,他的脸部分瘫痪了。他的对手傲慢地解散了集会,总统兰奥尼德·库马的政府代表也暗示尤什申科应该雇佣一个帮他试吃食品的人。这一事件现在已经立案调查。

https://prosyn.org/Nd1HJy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