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in4_GENYA SAVILOVAFP via Getty Images_zelensky Genya Savilov/AFP via Getty Images

弹劾新闻之外的乌克兰

芝加哥—如果说有一件事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弹劾听证会上的正反双方都同意的话,那就是乌克兰是一个腐败的国家。但如果公众从整个过程中所了解的乌克兰只是一个无法无天、贫穷绝望的不可救药的国家,而不是一个正在经历彻底转型的国家,那真是太不幸了。

平心而论,乌克兰仍然很穷,有时候也很绝望。但在去年,乌克兰公民两次毫不含糊地投票反对自1991年国家独立以来便成为其政界代名词的腐败和无能。

2019年4月,喜剧演员、企业家、政坛“菜鸟”泽伦斯基以73%的支持率当选为总统。接着,在7月份,乌克兰人民给予泽伦斯基新建立的政党人民公仆党(Servant of the People,以他的热门电视剧Sluha Narodu命名)议会多数地位——泽伦斯基也因此成为几十年来第一位同时控制了行政与立法机关的乌克兰领导人。

https://prosyn.org/LfNAwk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