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ine Lagarde (IMF), Valeria Gontareva (head of the National Bank of Ukraine), and  Petro Poroshenko Mikhail Palinchak/Getty Images

乌克兰复苏的最后障碍

发自基辅——这个乌克兰首都充斥着希望和失序的迹象。这个国家经历了令人印象深刻的经济转型,但依然腐败丛生。彼得·波罗申科总统( Petro Poroshenko)的政府稳定了公共财政,但却未能遏制住裙带关系的横行。

现在的问题在于,波罗申科实施的任何司法和法律改革能否为强劲、持续的经济增长创造条件。自从2015年3月与乌克兰政府签订贷款协议以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经划拨了四笔大额款项。但最近访问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副总裁大卫·利普顿(David Lipton)就警告说乌克兰存在“倒退”的风险。

乌克兰的问题并不是宏观经济层面上的。政府现任财政部长奥莱克桑德尔·丹尼尔克(Oleksandr Danyliuk)是一位拥有丰富经济管理经验的,公认的自由市场主义者,而他的前任娜塔莉·杰里斯科(Natalie Jaresko)也是如此。

https://prosyn.org/g2tc18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