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family of West Indian immigrants arrive to Britain Evening Standard/Getty Images

民粹主义的反噬

伦敦——今年春天,现实告诉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保守党政府,政策的意外后果究竟能有多么长期、多么强大。近来爆发了与联合王国边境的有关的两个问题——其一涉及移民,另外一个涉及与爱尔兰共和国的边界。虽然它们尚未削弱对政府的支持,但不能再任由事态发展下去了。而且它们几乎肯定会削弱英国所剩无几的软实力。

移民问题可以追溯到70年前,第一批加勒比移民在英国登陆。二战后他们应政府之邀帮助补充劳动力的短缺,在国家卫生署(NHS)和其他部门填补人员短缺的工作。

后世根据他们所乘坐的船只将他们称之为“疾风一代”,这批移民当时手持原始护照入境英国。身为英国殖民地公民,他们在法律上也被视为英国公民。因此他们不需要额外采取措施来获取具体的英国公民身份;他们的子女也不需要,这些人入境时只在纸质入境卡上有所记录。

https://prosyn.org/AKY1Uk0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