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delsky163_Anthony DevlinPA Images via Getty Images_uk welfare Anthony Devlin/PA Images via Getty Images

英国的救济疯狂

伦敦——雄甘地可能从未说过“一个国家的伟大可以通过它如何对待其最弱的成员来判断。”但这丝毫不影响这句话的真实性。而现在,英国面临着不及格的危险。

根据约瑟夫·朗特里基金会(eJoseph Rowntree Foundation)的数据, 1450万人(占英国6500万人口的22%)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定义为中位收入的60%以下)。在4200万劳动年龄人口中,约有500万至600万人,即约12%要么失业,要么就业不足(工作量低于他们预期)。大约800万工作年龄的公民,即总数的20%,有资格享受英国人所说的"救济",即他们全部或部分收入由国家支付。

这些数字智识估计,不少细节有争议。但大体而言,即使撇开新冠疫情不谈,英国的资本主义制度通常也不能为全国约五分之一的劳动年龄人口提供可糊口的工资。

https://prosyn.org/XKv2UB2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