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ncooney2_Andriy OnufriyenkoGetty Images_braintechnologyartificialintelligence Andriy Onufriyenko/Getty Images

英国的科学技术当务之急

伦敦—中国的崛起对自由民主国家构成的挑战将推动科学技术的前沿的超然地位。安全有效的新冠疫苗的快速开发表明,西方经济体在有意愿时具有很强的创新能力。 但是,在我们不面临严重危机的情况下,如何在广泛的领域保持这种势头?

在许多方面,美国处于领先地位。 上任后不久,拜登总统将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主任提升为内阁职位,并任命著名的遗传学家、分子生物学家和数学家埃里克·兰德(Eric Lander)担任这一职务。 参议院 6 月通过的《美国创新与竞争法案》(US Innovation and Competition Act)则给出了相应的行动,承诺投入 2500 亿美元用于促进人工智能、机器人和量子计算等新兴技术。

美国认真地想避免西方在技术上依赖专制政权,就像我们曾经依赖它们的石油一样。 但尚不清楚英国作为拜登和英国首相约翰逊 6 月签署的新《大西洋宪章》中较小的一方,能在确保西方的技术领先地位方面发挥什么作用。

https://prosyn.org/sk0gFj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