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tish Flag Windsor Castle_patten52_Images by John K Images by John K/Flickr

英国靠自身的力量

伦敦——离英国大选还有一个多月,竞选活动却似乎早已开始了很长时间,虽然缺少真正的兴奋点——就连民调都没有什么大的动作。工党及执政保守党这两大主要对手的支持者似乎徘徊在30多个百分点。

保守党希望政府卓越的经济成绩能说服犹豫不决的选民在选举活动的后半程倒向本方。他们或许有理由这样想;他们也配得上这样的待遇。但与此同时,工党似乎指望鬼才知道是什么的因素协助其力挽狂澜,并祈祷自己不要在民族党扬言要大获全胜的苏格兰元气大伤。

出人意料的是竞选活动的狭隘。虽然人们都小心翼翼地三缄其口,但决定英国是否留在欧盟的全民公决的阴云自始至终从未散去。戴维·卡梅伦曾表示为防止英国浑浑噩噩地因为意外而灾难性地退出欧盟就必须进行公投。因此英国某些欧盟伙伴无疑对英国政客未采取任何措施唤醒正在梦游的民众而感到意外。

https://prosyn.org/mvSbZp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