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tish Guards marching in London Tim Graham/Getty Images

英国前进党?

伦敦—我们生活在一个政治动荡的时代。成立不出一年的政党,在横扫法国政坛和日本东京都。成立不到五年的政党,在意大利领先民调。一位政治菜鸟端坐白宫,让共和党建制派和民主党如坐针毡。那么,下一场政治地震会发生在何处?答案可能是——事实上,应该是——英国。

即使在英国面临脱欧的剧变时,也没有人讨论重塑——更不用说取代了——既有政治党派。许多人声称连这样想的念头都没有。前首相托尼·布莱尔——这位亲欧派中间道路创新家曾在20世纪90年代为他的工党连赢三次大选——在一篇最新的文章中小心翼翼地强调,他不是“在鼓吹建立新政党。”

但布莱尔,或者某个类似于他的人,正应该这样做。毕竟,尽管英国政治制度对于组建新政党并没有设置重重阻碍,但如今,成功建党的机会为40年来最佳。英国政治制度还在两次大地震的余震中——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以及一年后推出公投的保守党在选举中的失利——显然,这是新来者的黄金机会。

https://prosyn.org/MPMmEq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