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emer3_NOAH SEELAMAFP via Getty Images_deworming NOAH SEELAM/AFP via Getty Images

被忽视的热带病的灾难性忽视

伯克利/芝加哥—美国总统拜登决定支持放弃新冠疫苗知识产权保护的呼吁,这反映了全球范围内全民普及疫苗的压力。然而,世界上的穷人还遭受许多其他可防可治的疾病,带来了可怕的社会和经济后果。

被忽视的热带疾病(NTD)——如象皮病、沙眼、盘尾丝虫病和肠道蠕虫感染——在发达经济体几乎不存在。但在生活在极端贫困中的人们中,它们是 最常见的 传染病。每年,全世界约有10亿人——包括每天生活在世界银行1.90美元贫困线以下的7.5亿多人——遭受NTD的折磨。

他们的痛苦可能是极端的。NTD 会导致剧烈疼痛和长期是能,常常还会导致社交污名化。在儿童中,感染会导致辍学,引起营养不良,损害智力和认知发展,阻碍生长。NTD干扰教育和就业,从而让人们陷入贫困。

https://prosyn.org/ftFDDa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