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 Cameron Andrew Parsons/ZumaPress

大卫·卡梅伦的欧洲

斯托克霍姆—未来18—24个月可能将决定欧洲未来几十年的格局,而英国已经开启了这一过程的发条。首相大卫·卡梅伦令人大跌眼镜,在下议院赢得绝对多数,成功实现连任,现在,他必须利用增加的权力制定一套可以吸引所有成员国的欧盟改革方案。

近几年来,卡梅伦在英国可谓低三下四,摇尾乞怜于他所在的保守党中的反欧洲死硬派,以此阻止主张退出欧盟的英国独立党(UK Independence Party)得势。但如今,选举胜利让卡梅伦自身的权力大大得到了加强,而英国独立党成为选举的最大输家。他可以更进一步,表明自己务实但“欧洲”的真实立场。

在近几年来的一系列讲话中,卡梅伦提出了一套以增加欧盟竞争力、改善其机构透明度为核心的欧洲改革议程。在俄罗斯复仇主义兴盛、中东冤冤相报不止的环境下,如果卡梅伦要讨论当今欧洲需要做出什么讨论,我希望他能提到更有效的共同外交和安全政策。

https://prosyn.org/ofsyun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