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tish farm in Devon Phil Clarke Hill/Getty Images

农业领域的退欧影响

牛津——英国退欧无疑伴随着诸多风险。但如果英国政治家和商界领袖认识正确,退欧也可以带来一次重要的机遇:英国有可能借此机会实现农业领域更加安全、绿色、高效和创新的目标。如果英国成功地抓住这次机会,欧盟、美国和其他高度保护农业部门的经济体可能会仿效英国的经验进行改革。

目前的状况是,欧盟的共同农业政策(CAP)锁定了英国大部分农业,上述政策被指推动农业向更大规模、更深工业化和更破坏环境的方向发展,包括不支持农业多样性和向英国最富有的地主进行支付。2005年调查发现英国从共同农业政策获得的30亿英镑(合39亿美元)的补贴绝大部分流向了主要的农业和食品制造企业,如雀巢、吉百利和卡夫。

脱欧倡导者提出,一旦摆脱有缺陷的共同农业政策束缚,英国就可以建立一个更具竞争力的农业部门,更好地服务于农民和农业工作者的利益,包括减少依赖扭曲资源配置的补贴。而他们很有可能是对的。在新西兰,1984年取消补贴有助于催化农业领域的创新和多样化,而今天推动新西兰经济增长的恰恰是农业。

https://prosyn.org/e4r7LX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