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fugee Camp, Dadaab, Kenya Edwina Pickles/Fairfax Media/Fairfax Media via Getty Images

向难民赋权的力量

发自坎帕拉——在赤道附近的一个小型社区里,来自不同背景的孩子们在该地区一所顶级小学上课。学校有一支铜管乐队,一座农场,一个艺术家合作社,小额信贷和文学俱乐部,以及为国内暴力受害者提供支援的团体。甚至还有一个辅导项目去帮助在求学期间依然受冲突影响的女孩子们。

这个教育乐园不是存在于一个拥有无限资源的富裕国家;它位于乌干达西部的一座难民营里。它的资金不是来自外援,而是来自于那些精打细算的难民。而它是向各地难民赋权的一张指导蓝图。

这项难民教育实验始于2005年,那时我和其他孩子住在乌干达霍伊马(Hoima)地区的康瓦里(Kyangwali)难民定居点。由于食物匮乏且获得医疗保健的机会有限,我们只能挣扎求存;上正规的学校简直就是不可能的事。但由于我们明白教育是过上好生活的钥匙,所以奋力互相教导。老生辅导新生,每个人都努力赚钱购买教科书和制服。

https://prosyn.org/hdzi53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