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皮·利夫尼的以色列

海法——有名却不恰当,以色列人喜欢称呼领导人的名字或者童年昵称。可你别上当:齐皮(Tzipora)·利夫尼并不是什么人的密友。她索然无味的风度、待人接物的疏离和强装出来的笑容让她成为一位非典型的以色列人。也许这个国家现在正需要这个:由一个非典型以色列人来掌握方向。

作为新当选的前进党领导人,利夫尼险胜了自己的对手,沙乌勒·莫法兹。她的前任埃胡德·奥尔默特被腐败指控所困注定要辞去职务,很难成为她最好的资本。尽管如此,超越狭隘党派分界线的民意调查结果却格外友善:各行各业绝大多数的以色列公众都希望利夫尼当选。已经很久没有哪位国家领导人得到过如此高的评价了。如果她成功地重组奥尔默特联合政府并成为以色列下一任总理,利夫尼任期开始时在国内和国外的声誉都将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因为利夫尼是“以色列中产阶级”使者的典范。她来自被极端主义和愤怒所围困但成功而温和的文明社会的中心地带。

https://prosyn.org/pChLi7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