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ir bolsonaro Buda Mendes/Getty Images

肮脏的民粹主义者

阿灵顿,弗吉尼亚——此次选举令全世界最大的国家之一深深陷入分裂,将总统职位拱手交给一个酷爱武力、欺凌少数人、抨击媒体的煽动主义者,仅仅因为这个煽动分子信誓旦旦承诺要粉碎腐败的现行体制。我所说的不是导致唐纳德·特朗普上台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而是2018年举行的巴西大选,其获胜者波索纳罗被称之为热带特朗普,波索纳罗于今年1月1日正式宣誓就任总统

如今波索纳罗加入到势力不断扩大的所谓变革型领袖的行列——其中包括特朗普、匈牙利总理维克托·奥尔班和波兰事实领袖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这些人共同的特点是通过攻击现行体制并发誓要终结系统性腐败来博取权力。他是否也会像特朗普、奥尔班、以及在较小程度上,卡钦斯基一样眼睁睁看着新型腐败不断蔓延,却在同时试图重组政府以巩固其自身的权力?

尽管屡次承诺要“放干沼泽”,特朗普已经容忍的腐败大概在美国历史上也是史无前例的,并严重影响了大面积的联邦机构。他未能填补职位空缺、削减预算、绕过既定的官僚程序和协议,并且让外交官靠边站。虽然在很大程度上放过了军队,但他却时常因为不合心意而诋毁具备专业经验的指挥人员。

https://prosyn.org/rmQnAI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