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6944c.jpg

改变朝鲜的前进方向

首尔——围绕朝鲜半岛无核化的谈判似乎将会再度启动;不幸的是,这些谈判能在短期内结束的希望颇为渺茫,关于“大妥协”事宜的谈判仍将仅仅停留在口头之上。

朝鲜与美、韩、日三国之间几乎无信任可言;尽管包括朝鲜最高领袖——金正日在内的各国领导人,都继续在公开场合对无核化施以承诺,但看起来却没有人愿意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而在国内政治方面冒上巨大的风险。有鉴于此,目前世界所能期待的最佳结果便是:重新开启的对话,冻结朝鲜宁边核工厂的协议,或许还会包括对进一步导弹试射与核试验的暂时中止。

为了加快这一进程,人们需要制定一种新的长期战略,这一战略将以那些对朝鲜(以及与该国领导人的关系)起作用的内在因素为目标。简而言之,美国以及其他大国需要与朝鲜进行建设性的经济接触,以帮助该国政权借经济转型与融入全球经济之力、实现“繁荣富强”的目标。

https://prosyn.org/5rx6JH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