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d5100346f86f680e570f05_dr2369c.jpg Dean Rohrer

土耳其民主的黄昏

发自剑桥——一位土耳其宪法学教授最近因为在本国主流库尔德政党开办的学校授课而遭到逮捕,而被问到此事的时候,土耳其内政部长沙欣(Idris Naim Sahin)无法掩饰其愤怒:“我就不明白,在土耳其每天都有几千人被捕,逮捕一个教授又有什么问题?”

沙欣大概想说即便是对教授也不能法外开恩。但他的言论却无意中点明了土耳其的新现状:无论是谁,不管有没有证据,只要被认为是反对现政权,都会以恐怖主义或其他暴力行为的罪名投入监狱。

那些专门针对恐怖主义和反国家罪的特别法庭日以继夜地罗织各种毫无根据的荒谬指控。例如有些记者遭到逮捕,罪名是在“Ergenekon”组织的授意下撰写文章和书籍,但问题是官方在多年调查之后连这个所谓的恐怖组织是否存在都尚未弄清

https://prosyn.org/THYETC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