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lay1_ 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_putin erdogan 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北约病夫

牛津——值此成立70周年之际,北约正面临着历史上独一无二的危机。土耳其作为1952年以来的北约成员国,已经与俄罗斯签订了一份S-400防空系统的采购协议。如果交易最终成功,土耳其联盟成员资格的未来——及其更广泛的与西方关系——将会受到质疑。

尽管美国和北约均发出警告,但土耳其似乎决意完成S-400的采购程序。而这反过来又引发了美国越来越尖锐的威胁。官方声明显示土耳其很可能面临多领域的制裁措施。

例如,今年3月,4名美国参议员提出了一项两党法案,规定如果土耳其完成对俄交易,那么就终止土耳其对F35战斗机项目的参与。而且,考虑到北约军事技术的敏感性,还有可能破坏美国和土耳其之间其他许多国防采购和合作项目。事实上,土俄交易甚至可能通过制裁法案引发美国对抗其竞争对手,这不仅将制裁土耳其的国防领域,还会对其脆弱的金融行业造成冲击。

https://prosyn.org/mW3V2J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