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an5_Anadolu Agency_Getty Images_erdogan Anadolu Agency/Getty Images

土耳其不断变化的自由赤字

达拉谟——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AKP)2002年上台时曾承诺会给予虔诚的穆斯林宗教自由。十四年后,正义与发展党最不可能带来的就是“自由”。

今天,就连正义与发展党的支持者也要仔细衡量自己的言论,唯恐被视为批判政府或者同情敌人。7月15日针对埃尔多安政府的政变失败后坚持这种做法更加必要了。现在,销毁与正义发展党敌人——特别是隐居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被指策划此次政变的伊玛目费图拉·居伦有染的任何证据——关系到自我保护。

迫使土耳其民众隐藏自己的爱好和信仰绝不是埃尔多安政府的创举。在二十世纪20到50年代世俗政府对土耳其的统治下,甚至在某种程度上直到2002年,虔诚的土耳其人要想在政界、军界甚至商界出人头地就必须淡化自己的宗教信仰,小心翼翼地避免表态支持政治伊斯兰主义。

https://prosyn.org/9gBBaT8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