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key HDP victory celebration Aurore Belot/ZumaPress

土耳其的和平政治学

维也纳—土耳其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Justice and Development Party,AKP)在最近的议会大选中没能保住多数席位,这让土耳其滑向了陌生的政治领域。土耳其如何组建型政府不但将成为决定土耳其民主未来的关键;其下一任政府还有可能在一系列对重塑大中东稳定至关重要的和平进程中起到决定性作用。

对土耳其最重要的是进行中的其与本国库尔德人的和平进程。本质上,这一进程事关重新定义1923年成立的世俗、统一的土耳其。在这个新共和国中,每一个没有被明确定义为官方认可的少数民族成员的人,都应该归为新的土耳其身份。

但事实并不像阿塔图尔克计划得那样发生。库尔德人迅速竖起了自身民族身份的大旗。最终,对库尔德语言和文化的镇压煽动了库尔德工人党(Kurdish Workers’ Party,PKK)领导残酷的起义,造成30,000多人死亡。

https://prosyn.org/LunPpN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