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的ISIS危机

伊斯坦布尔—最近,46名被伊斯兰国劫持的土耳其人质安全返回,美国开始希望土耳其最终能够加入其所领导的对抗伊斯兰国(IS)的联盟。但土耳其为该联盟出力的意愿饱受其不幸的叙利亚政策以及总统埃尔多安政府和美国总统奥巴马政府在基本战略方面的分歧的掣肘。

自三年前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土耳其为所有叙利亚反对派都提供了物流和金融援助,同时还开放土耳其领土供他们在发动跨境军事行动后进行整顿。土耳其致力于叙利亚的政权更迭,对这些组织的野蛮做法、极端意识形态和巨大野心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现在的担忧是这一友善的视而不见导致伊斯兰国在土耳其生根并有能力在土耳其土地上开战恐怖活动——以此报复土耳其参加美国领导的联盟。

但土耳其对联盟反应冷淡还有其他原因。土耳其从根本上反对美国对伊斯兰国威胁——以及如何解决这一威胁——的看法。简言之,美国将伊斯兰国视为中东最紧迫的问题,而土耳其认为伊斯兰国只是更深层次病根的症候。

https://prosyn.org/uXmYKuPzh